新闻

2021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赛在黄浦江畔成功举行

金秋十月满载丰收的希望。10月27日,2021年中国o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赛成功举行。岱山县人社局局长金磊,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刘昶等相关领导以及投资机构负责人、创业导师和15组创业团队相约黄浦江畔,共同见证创新创业的硕果。

本场大赛由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舟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舟山)海洋科学城建设管理中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舟山市委会、岱山县人民政府、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新城管委会承办,舟山市就业管理中心岱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协办。

古人云,“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发展中的岱山,求贤若渴。岱山县人社局局长金磊在大赛致辞中表示,“我们致力搭建优质创新的创业平台、实行积极开放的人才政策、打造生态宜居的未来社区,向所有参赛的优秀大学生创业者、科创团队及青年才俊发出最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岱山追逐梦想、成就事业,与我们一起携手共创“和合共赢”的美好未来!”

与此同时,本次大赛还邀请到了九盈投资合伙人、上海欧美同学会麻省理工校友会秘书长周朝明,华桐资产合伙人赵峰,小熊资本合伙人过泓,中科云富基金徐杰和中信建投史玮担任大赛评委,从创业团队能力、项目技术先进性、创新力、项目可行性、项目产业化前景和项目落地可行性五个方面为路演项目打分。比赛采取“7分钟路演时间+3分钟投资人问答”的形式,参赛项目从“设计服务与知识产权智能运营”到“深潜-D100轻工业级水下机器人”,从“喵晓法智慧普法平台”到“水域环境综合评估管理系统”,从“极行—集群无人船”到“非遗传承—金线丝窝糖”,有亮点、有创新。

现场气氛热烈,讲演选手神采飞扬、充满自信。最终经过评委组专业评估,深潜-D100轻工业级水下机器人项目获得一等奖,设计服务与知识产权智能运营、极行-集群无人船项目获得二等奖,浙岭渔、喵晓法智慧普法平台、博士都在这项目获得三等奖,水域环境综合评估管理系统、实时无损网络、和善全人教育体系、荧救——智慧社区应急响应服务商、AI营养师(小程序/APP)、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智能经济创新服务系统、非遗传承——金线丝窝糖项目获得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项目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一系列资金及政策扶持,更有机会在11月举行的总决赛中冲击最后的奖项。

各协办单位负责人还分别就创业环境和园区情况对岱山县、舟山海洋科学城、定海区、普陀区、嵊泗县、舟山群岛新区新城进行推介。他们表示,未来的舟山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创业者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