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国内首个“动植物保护基金”在广东长隆成立(图)

  广州3月3日电 (王华 麦念萍)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17年的活动主题是“聆听青年人的声音,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当天在广州正式成立,广东长隆集团承诺此后每卖出一张主题公园门票,将捐出一块钱给“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用于开展全球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的相关工作,这也是中国内地首个动植物保护基金。

  2013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第六十八届会议决定每年3月3日为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秘书长李青文表示,近年在中国政府和社会公众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基本扭转了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持续下降的态势,大熊猫、朱鹮、扬子鳄、苏铁等70多种极度濒危物种正逐步摆脱灭绝的风险,栖息地也不断优化。但是,在人口增长、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背景下,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仍受到环境污染、森林砍伐和非法贸易等多种因素的威胁,迫切需要政府和社会公众采取进一步的措施加大力度、强化保护。

  李青文说,长隆在野生动物繁育和科普、野生动植物保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今天长隆成立“动植物保护基金”,为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广东长隆集团承诺,此后每卖出一张主题公园门票,将捐出一块钱给“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用于开展全球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的相关工作。 王华 摄 广东长隆集团承诺,此后每卖出一张主题公园门票,将捐出一块钱给“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用于开展全球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区的相关工作。 王华 摄

  据了解,此次成立的“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是全国民营企业成立野生动植物保护基金的首例,也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园20周年对社会的回馈。

  长隆集团总裁陈万成表示,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长隆一直不遗余力,曾经对大熊猫、中华白海豚、金丝猴、非洲象等国内外珍稀物种的保护项目进行捐助。如今成立“长隆动植物保护基金”,将来每一位买票进入长隆主题公园的游客,都将为这个基金作出贡献,这也意味着每年近千万游客参与到爱护动植物的队伍中来,体现出长隆集团正以更大力度、更多形式倡导社会大众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公益行动。(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