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国影视剧展播签约及开播仪式在摩洛哥举行

  北京4月21日电 拉巴特消息:当地时间20日,中国影视剧展播签约及开播仪式在摩洛哥第一大城市卡萨布兰卡举行。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与摩洛哥2M电视台台长萨利姆·谢赫代表双方签署了《影视节目播出合作协议》。根据该协议,由国际台译制的阿拉伯语版电视连续剧《金太狼的幸福生活》和4部阿拉伯语版、法语版电影将在摩洛哥2M电视台播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秘书长穆罕默德·加扎利等嘉宾出席了签字仪式。

  王庚年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希望以此次协议签署和电视剧开播为契机,与摩洛哥各媒体机构开展长期、务实、深入的广播影视节目合作,为两国文明互鉴、文化交流不断增添新的亮点。

  谢赫在致辞中强调,2M电视台非常高兴与国际台达成这项合作,这将使摩洛哥和全世界电视观众欣赏到丰富的中国影视节目,并拉近两国民众的距离。他表示,欢迎中国文化进入摩洛哥的千家万户,并衷心希望摩中两国影视合作能结出丰硕成果。